close


國語組演講比賽冠軍
(崧鶴國小三年甲班-林美麗--)我的母親
我的母親,有美麗的眼眸,粉紅色的腮幫子,捲捲的長髮.

每天早上,她總是在我睡眼惺忪的時候,叫我起床上學.6點就幫我準備飯盒,她的拿手好菜是宮保雞丁及三陽白菜.我每天都可以吃到香噴噴的便當,和滿滿的愛心.

她騎著腳踏車戴著我,雖然我們沒有高級房車,但我總是喜歡摟著媽媽纖細的腰,感覺比做賓士車還要安全.她叮嚀我,上課要專心,要用心聽講做筆記.

有一次考試,前幾天我偷看電視卡通,因此成績只考96分,爸爸十分很生氣,我從來沒有考99分以下,眼看就要大禍臨頭,我便躲到媽媽背後,媽媽保護了我.媽媽!我對不起妳,從此以後,我再不敢荒廢課業,再也沒考有低於100分.

去年夏天,上體育課我暈頭轉向倒下來,老師打電話給媽媽,媽媽馬上趕來學校照顧我,回家後,媽媽要我跟她做運動,要保持自已身体健康,如果我病了,媽媽怎麼辦?媽媽說她是家的支柱,也要健康!萬一倒下去,以後我怎麼辦?家裡又沒經濟基礎!我好感動!!媽媽,我愛您!

因為我還小,媽媽不敢去外面找工作,所以都在家裡做代工,每天做到半夜一點,才收工睡覺.媽媽好辛苦,我長大後,要賺很多錢給媽媽!!

 


台語組演講比賽冠軍
(鳳山國小三年五班--王志明)我的母親
我的阿母,有碰柑的臉,龍眼般圓的目賙,黑人的爆炸米粉頭鬃,祝古錐ㄟ內!!

我的阿母祝辛苦A喔...她每天攏愛在桌仔頂咧游泳,游泳到到天光,眼睛打甲像台北動物園的圓圓跟團團.還要叫自助餐店,做2個便當讓我帶去學校,為什麼要帶2個便當,因此她知道,我第一節課,就會吃掉一個,中午擱愛吃一個.啊妹妹一個便當就有夠!

我最佩服我的阿母,她開車戴我甲妹妹放學,延路吐血,擱延路一直開,她尚愛唱蔡秋鳳的歌--啊我算來算去..哪知伊也是來變卦..啊我算來算去..也是為錢day拖磨....為著要乎我們看卡通影片,媽媽十分鐘ㄟ路,攏嘛開3分鐘就到厝啊...

我的阿母最有愛心,考試要到那幾天,她犧牲沒去打游泳,擱四處去拜拜,拜神明,保佑我頭殼清楚,目賙很金.
有一概考試,我考10分,媽媽真歡喜,因為之前攏考0分,這概進步足多,所以乎我吃一隻雞腿擱一個魯蛋,擱加一罐多多,意思分數要多更多.

今年過年,爸爸去大陸做生意,沒回來,阿母打麻將打太久,就生病躺醫院,我才深深體會,阿母的偉大,因為那幾天,我甲妹妹攏吃泡麵,沒人叫便當乎阮吃.我甲媽媽講,阿母,要注意身體,那無,以後我們是裕按怎?所以媽媽就買will電動玩具,乎我甲妹妹練身體.媽媽我愛妳!!


媽媽,我大漢了後,立志做醫生,乎媽媽身體健康,媽媽講做醫生每科攏愛考100分才a曬.好,媽媽,我會認真,上回已經考嘎59分啊 ,我會繼續進步!!媽媽你愛繼續買麥當勞乎我吃!!
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BABY1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